重要訊息
 

 

 

 

「移工快意通」(國、台語)(主持人:淑芬)
多年來,移工已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份子。這些來自不同國家的外籍朋友,因為語言、文化、風情的不同,若是對他們不了解或不包容,工作或相處時容易出現摩擦。而雇主朋友對於勞動部之移工政策也必須知悉,才不會違反法規。再者,不論是雇主或一般社會大眾,也應多認識移工,善待移工,把他們當成朋友家人。因此希望藉由本節目的介紹,搭起國人與移工之間溝通的橋樑。
本節目內容來源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公告各項施政措施、網站公佈之新聞資料為主,另包含聽眾常見問題、移工時事介紹,以滿足國內聘有移工之雇主及一般聽眾的需求。
 

※節目內容:
「資訊通通報」
1.藉由勞動部提供之公益廣告或輕鬆的短劇拉開序幕,介紹勞動部各項法令政策及新聞發布訊息、或以案例反應出雇主移工雙方常見的糾紛及違規態樣、在生活上及觀念上的常見問題,傳遞正確的知識及和諧的解決方法,讓彼此互動融洽。
2.將宣導主題,利用公益廣告或短劇方式介紹案例,可以吸引聽眾注意力,也讓政策宣導更生動活潑,聽眾朋友可以輕鬆掌握各項法令,達到宣導目的。
3.用生動活潑的方式介紹主題內容,除主持人的口播外,也可適時安排各級長官、學者、專家,說明移工政策。
4.本主題內容包含勞動力發展署各項法令政策、勞動力發展署發布之即時訊息、與雇主相關之移工新聞、聽眾詢問之移工問題。
「公益廣告」
播放勞動部或自製攸關移工法令政策之公益廣告,利用30秒至1分鐘的時間,增加宣
導效益。
「我的家鄉」
介紹移工所屬國家相關資訊、文化及有趣的新聞,讓雇主與民眾認識移工家鄉的一切,並分享移工朋友的鄉情。
「生活小百科」
介紹新鮮有趣的事物、好康報你知、旅遊資訊、藝文表演、醫藥保健常識、照顧病人技巧等。本單元也可加強介紹勞動部發布之移工新聞、法令規定、移工業務等相關資訊,讓雇主們了解並遵行。

※播出時間:

 

每周日下午5-6點  台廣台北二台AM1188千嚇、台廣台中台AM774千嚇
(收聽範圍:大台北地區、台中、彰化、南投、雲林)
 每周日晚上7-8點  台廣新竹台AM1206千嚇、台廣桃園大溪台AM621千嚇
(收聽範圍:苗栗、新竹、桃園地區



113/04/07 移工快意通



113/04/14 移工快意通